怿棠

如果你因为我感到开心 我很荣幸








主GOT7队内all嘉 文随机掉落
got7
evanstan

贾凡(不吃大凡高、翅膀)
钱锟(wayv队内)
完全受控 cp可拆不可逆 特别爱好泥塑

【九明】唐九洲你到底行不行!(上)

OOC预警

高中paro


-------------------------------------

齐思钧曾经打趣道:“唐九洲除了表白和学习以外,其他都不行。”

邵明明翻了个白眼:“你是对的。”

顿了会,邵明明补了一句:“不对啊,脸也长的可以。”

这下轮到齐思钧翻白眼了。


时间回溯到高三上学期,学理科的小孩儿和学艺术的小孩儿的日常相差相当大。尤其是上晚自习的时候,操场上常常响起学声乐的学生练嗓的声音。坐在窗边的唐九洲在上课时经常被楼下操场那一声最高最清亮的声音牵走思绪。

“诶,你有没有觉得楼下的有点烦啊?”唐九洲敲敲前桌的椅子。

王春彧转过身:“没有啊,声音不算大吧”

“总有一个人声音太有穿透力了,老是打断我做题…”

“那建议唐九洲同学带个耳塞哈。”

唐九洲心里愤懑:‘明明是操场上练声的人的错,为什么我要戴耳塞?’

若是眼睛能飞出刀子,操场早被戳出一个大坑了。


但后来,在唐九洲不愿意妥协的一天一天里,他彻底习惯了。甚至在晚自习课间的时候,还会把头探出窗外,寻找那个人的身影。

他发现晚上的操场只有寥寥数人,而那个男孩子却每晚都准时出现。他就像是一颗璀璨的明珠,落在空旷的操场上。

‘他在好好努力啊,我也要加油!’唐九洲心想,于是又把头埋进高高的书堆里。


那个男孩子,唐九洲总是能碰巧的遇上他。体育课上下课的时候、去小卖部买东西的时候、和几个好友相约打球的时候,男孩就或远或近地出现在他的视野里,被几个人围着,有说有笑,很受欢迎的样子。唐九洲从他们的对话里知道,男孩的名字是邵明明。

有一次经过艺术班门口的时候,他突然注意了一下贴在门口的班级月考红榜。视线走到最高处,陌生又熟悉的名字映入眼帘。第一名——邵明明。唐九洲的心情,既惊讶又好像早就预料到。

“诶,你们认不认识艺术班的邵明明啊?”他装作无意地询问自己的朋友。

“没有啊。”“听说过但不熟。”

唐九洲萌生出一种发现了宝藏的窃喜

“诶诶我知道的,之前高一艺术节他有古筝独奏可好听了,高二艺术节的时候不是还当领唱了吗?超级可爱啊!所以我说你们这群男生就是心太大,他可是学校里的名人啊,有可多女生追求了。”陈怡馨加入了话题,唐九洲心里刚冒出的小绿芽瞬间枯萎了。

‘是不是之前的艺术节好好看表演,不一直盯着手机打游戏就能早一些知道他了?’


时间在唐九洲不停摆动的笔尖和邵明明时不时传来的歌声里度过,转眼就到了冬季运动会。终于有了一个放松的机会供学生们释放压力。开幕前几天,练习出入场的口号声响遍整个校园。其中高三年级好像格外兴奋,因为这是他们的最后一个运动会了。大家穿着各式各样的服装,在一起打打闹闹。不过一个班上基本没人报运动项目,最后只能由体育老师直接派活,班上长的高、比较健康的,都被安排得明明白白,其中就包括唐九洲。

“唐九洲你腿这么长,跳个高应该没问题吧?”

“老师我…怕是不行…”从小腿长但不擅长跳高的唐九洲小声道。

“什么不行不行的,重在参与嘛!”体育老师倒不太在意,笑着拍了拍唐九洲的背,发出“咚咚”两声闷响。

到了运动会开幕式这一天,唐九洲才发现前面的方阵是艺术班。姑娘们搭配淡粉色的长裙像是绽放的玫瑰,男孩儿们穿着笔挺西服。站在队伍最前面的是他和一个很漂亮的女孩子,两个人都是精心打扮过的样子。

唐九洲跨过人群瞧见侧身和同学说话的邵明明,邵明明目光转移,正巧和他的视线碰在一起,又匆匆转过身去,眼下的泪痣晃得唐九洲心也跟着摆起来。

‘他真好看。’

隔天早上,唐九洲换好在衣柜里吃灰的运动服来到校操场。在场地旁边热了热身,准备跳高。

“下一位,唐九洲请准备。”

一声哨响,前面的人轻松的跨过了杆。唐九洲怔怔地盯着跳高杆,手心紧张得出汗。

哔——,几秒后唐九洲倒在了垫子上,带着杆一起。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准备走开,腿一软没踩稳泡沫垫,摔在了塑胶地板上。

“同学,你没事儿吧?要不我带你去医务室擦个药?”一双手扶起他来,声音有些熟悉。

摔懵的唐九洲没缓过劲儿,只是回答道:“好的好的,谢谢你!”

两个人静静地走着。

’他个子看起来也不大,但力气还挺大的,还能搀着我走……等一下,这不是邵明明吗?‘

医务室挤满了伤员,医生处理的速度飞快。

“怎么了他?”

“他摔了一下膝盖擦伤了,麻烦医生给消毒一下。”

先用双氧水,再用碘伏,处理速度很快。

邵明明看着医生处理:“嘶,医生能不能稍微轻一点儿?”

“嗨,哪有这么疼啊!已经好啦,这几天伤口别碰水。”转眼医生就走开了。

“同学?你现在怎么样了?”邵明明搀着唐九洲走出医务室,返回操场。

“我应该没事儿了!哈哈,还有不用叫我同学啦,我叫唐九洲!你如果有事情,你就先去忙吧,我自己走就行!”

“我叫邵明明,我一会才要去守项目的岗,也不是很忙,我把你送到你们班的位置就回!”

唐九洲的班级所在不远,不一会儿就到了。

“那个…邵明明,有点突然但是能不能给我你联系方式啊?”唐九洲叫住准备走的邵明明。

“好啊!”


明明:诶呀,原来你就是一直理科年级前五的很聪明的人啊,我之前都没想到,回去跟别人说才想起来的。

JoJo:哈哈哈,你不也是艺术年级第一吗?你也很聪明啊。

……

高中晚自习下课回家后时间已经不早,从前唐九洲总喜欢用短暂的休息时间打几局游戏,但现在回家拿到手机后就会第一时间和邵明明发信息。两个人越发熟络。自从知道两人家住得很近,就也常常在周末一起出去吃饭,平时周末都在家瘫着的唐九洲突然变得一到周末就见不到人,弄得唐九洲的父母直怀疑孩子谈了恋爱。还叫唐九洲放宽心,父母不会阻止他谈恋爱的。唐九洲听到后哭笑不得。

“只是一个高三认识的朋友啦。”

‘现在还只是朋友,也可能一直都是。’


原本风平浪静,对于唐九洲来说只有刷题学习的高三。因为一次表白而泛起了波澜。

那是一次市里举行的物理竞赛,唐九洲作为物理年级第一保持者,理所当然的参加了竞赛。刚刚结束了决赛,交卷完就准备回家的他的衣角被身后的人扯了扯。

“你好,是一中的唐九洲吗?我是十中的宋妍霏,我有话想跟你说,可以跟我去一下天台吗?”后面的女生看着他小声说道。

“嗯?呃……好的好的。”虽然有些不明不白但出于礼貌他还是跟着她上了天台。

天台的风很大,吹的女孩子散下的长发随风飘动,配合她精致的面容,显得更加柔美。

但唐九洲显然不打算花时间在这场莫名的天台谈话上。他手放在外套兜里握着手机,思考着还有多久能给邵明明打电话叫他出去玩。

“我喜欢你,请问能和我交往吗?”宋妍霏顿了顿,鼓起勇气似的看向他。

唐九洲被惊了一下,眼睛大大地盯着面前的女孩子。缓了一会,他说:“对不起啊同学,我还没有谈恋爱的打算,抱歉抱歉。”双手合十,弯腰向女孩道歉。

宋妍霏倒是挺不介意,像是早就知道这个结果一般:“没事儿啦,能跟你表达我的心意我已经很开心了,谢谢你。你还有事儿吧?看你一直摸口袋里的手机,那就不打扰啦,有机会再见!”说完就离开了天台。

唐九洲心大得很,和邵明明一见面就把上午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了。


“诶诶,明明!我刚刚听说有几个十中的人,要来找你们家唐九洲的麻烦了!”人脉很广的齐思钧看到手机消息立马告诉了同桌邵明明。

“什么我家不我家的,警告你不要乱说话啊!”邵明明一个铁拳砸的齐思钧哀嚎一声。

“呜……真是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啊,抛弃了周末一起逛街的同桌找了别人,还要凶我,唉……”齐思钧佯装心痛,抹了抹眼角并不存在的眼泪。

“齐妈,戏怎么这么多啊。跟我说说为什么找他麻烦啊?”

“不清楚,但说是要等晚自习下在正门堵他,我今晚有事就不去了,你自己去也小心一点啊,人不多也注意别把事情弄大。”

“我知道的,不用你担心,也不看看我是谁啊。”邵明明晃着二郎腿,眼底划过一丝狠戾。


唐九洲喜欢晚自习之后,再做几道题,等人走光了再慢慢收拾书包回家。所以等他出校门的时候,连保安室的大叔都快下班了。大叔和唐九洲告别后也骑着电动车回家了。他正打算走出去,从暗处走出来三个男学生。穿着十中的制服。

“唷,这不是一中的好学生唐九洲吗?”开口便语气不善,三个人上来就围着唐九洲。

“我,我是啊?怎,怎么?”唐九洲十八年的人生从没见过这种阵仗,顿时有些紧张,但也不知道自己惹什么事儿了,懵懵的。

“啧啧,怂成这样还勾搭宋妍霏呢?也不看看自己几斤几两!”其中一个越说越激动,捏住拳头就要往唐九洲身上招呼。

唐九洲只能害怕的闭上眼睛,等着拳头落在身上。

“呀,这么晚了怎么还有同学没回家呢?”唐九洲听到熟悉但很冷的声音,有点惊讶地睁开了眼睛,下意识用求助的眼神看着从树林阴影下走出来的邵明明。

反应过来又不对,赶紧冲着他吼:“明明!快走!这里危险!”

邵明明像是没听到,一步一步往这边来。昏黄的路灯下,他的笑容让人毛骨悚然。

三个男学生不知道他要做什么,停住了正要打出去的拳头,狠狠地盯着来人:“干什么,没看到我们在教训人吗?”

“嗯?没记错的话,这里是一中的地盘吧?十中的来这里撒什么野呢?”

“管你什么事?老子打人还要看是什么地方吗?”一个人冲过去拎起邵明明的领子,“唷,一细看还挺精致,活像个娘们儿。”

邵明明狠狠的盯着他,顷刻间卸了他的胳膊,只听见一声惨叫。

“老子最讨厌有人说我像女人,本来说今天放过你们。现在看还是,算了。”单手把指节捏的咔咔作响。

后面两个人看着躲不过,对视了一眼一起冲了上去。一分钟后全部都躺在地上抱着或手或腿直吸凉气。

“你到底是谁!我回去就叫兄弟们收拾你!”

“嗯?啧,告诉你们也没关系,听没听说过,邵明明。”邵明明说完,扯着原地愣神的唐九洲就走了。


-TBC-

评论(15)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